一叶傲阳-sweetYe

第一 绝对不意气用事 第二 绝对不漏判任何一件坏事 第三 绝对裁判的公正漂亮

陪你回顾那些年


我要的爱情

不是短暂的温柔,而是一生的守候

不是一时的好感,而是坚持在一起

如果这辈子只做一件浪漫的事

那就是陪你慢慢变老



一年:


难以忘记初次见你   一双迷人的眼睛

在我脑海里   你的身影   挥散不去


"哎呀。"


"哎哟,姑娘,你没事吧。"


"诶?没事。大叔,你穿了防弹衣?"


"诶!怎么凹下去一块,没揭幕就坏了,不会吧。"


"你是哪家餐厅服务员啊,带这么大的胸牌。"


"我是个律师,今天我律所开张,这是我的招牌。"


"是我的脑壳硬度高,还是你的招牌战五渣呀。"


"这是新型泡沫材料做的,又轻又薄……"


,,,,,,




第二年:


我们在一起了,她去了柏林做交换生。


说实话,我舍不得她,但我不能束缚住她。


人嘛,都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。


我一个人来到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,那个湖边,真好,那里有她的影子。


记得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大叔,你穿了防弹衣?


想想还真是有趣。


我打了个视频通话给她,她看到我在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,很欣喜。


我呢,笑了。


她也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



第三年:


我们分手了。。。(另一个合集里有写,没看的朋友去瞅瞅)


我结婚了,新娘不是她,我看得出来,她很伤心。


后来啊,逛商场的时候遇到了她,还有爱情公寓的朋友们。


她怀孕了……


我的心碎了,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我的心好痛好痛……


可明明是我对不起她……


我走着走着,走到了那个湖边,我们初次见面的湖边。


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走到这,可能我是个念旧的人,我放不下她……


"大叔。"我好像听到了他叫我,她第一次叫我大叔的声音 。


我抬起头,什么都没有,是幻觉啊……


我有点难受……




第四年:


我离婚了……


我识破了罗氏的计谋。


诸葛大圣律师,也就是我现在的丈母娘,他帮助了我,帮我打赢了官司。


我很开心,虽然,不能和她在一起了,但我不用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
后来啊,诸葛律师告诉我,孩子是我的。


我更开心了,我幸福得快要飞起来了。


她原谅了我。


我们结婚了,很幸福。


我和她一起推着婴儿车,来到那个湖边。


"奇迹,这里是我和爸爸相遇的地方。"她笑得很开心。


我们在一起,真的…很好……






第六年:


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

真的有点透不过气  

你的天真  我想珍惜  

看到你受委屈  我会伤心


我们一家,经常去晨跑。


每天,我们都会跑到那个湖边。


阳光正好,有你有我。


"张伟,你快一点,儿子你都跑不赢了。"她回头笑着对我说。


"好,我认真跑了啊。"我追上了她。


她的笑声像铜铃一样清脆,让人听着很舒服。


"爸妈,你们快点。"儿子在前面喊。


"好。"我牵起她的手追了上去。




第七年:


都说七年之痒,我们的确发生了一些事情。


差点就离婚了。


不过,还好……


她还在我身边,我没有失去她……


在那湖边,我亲手把离婚协议书撕了。


误会,都解释清楚了,我们还在一起。


湖边微风正好,轻轻扬起她的短发。


我帮她把项链带上。


"以后,这个项链我们不要下了,好不好。"我试探性地问。


"好,你也不准下。"她很可爱。


我摸了摸她的头。


所幸,我没有失去你……


还好,一切都是真的……




第十年:


在一起十年,我们磨合得越来越好。


不再会因为小事闹脾气。


儿子女儿很像她,智商都很高,学了很多东西。


和她一样,都跳级了。


还是那个湖边……


我们对这个地方,有很深的感情。


因为这个地方,是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。


天气,和那天一样。


我和她十指相扣,漫步在这地方。


她的一颦一笑,都吸引着我。


十年了,可以说,遇见她,是我此生最幸运的事。




第二十年:


很久以前,她对我说过一句话,我记忆犹新。


没有哪个女孩不喜欢烟花。


在那里湖边的一家餐厅。


我为她放了一场属于她的烟花,属于她一个人。


这是多年以前,我对她的承诺。


"没想到你还记得。"那天,她很开心。


傻瓜,你说过的话,我都不会忘。


因为……你是我的宝宝呀!




第N年:

(具体第几年,别问我,问了就是不知道。)


我一个人来到湖边。


我失去他了。


对,这次是我,诸葛大力对你们说了。


他,走了……


我很伤心,就像一个你特别喜欢的洋娃娃,有一天,它突然没了。


他走的那天,我很伤心。


他,叫我别哭。


"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"他的声音很虚弱。


"笨蛋,上辈子,你就问过了。"我知道我的声音是颤抖的。


他哭了,我也哭了。


他努力抬起手来给我擦眼泪,我失了神,仿佛又回到初见那年。


独自一人在湖边长椅上坐着。


"姑娘,你没事吧。"


"大叔,你穿了防弹衣?"


熟悉的声音,我抬起了头。


仿佛看到了年轻的我和他,我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

我点了点头,笑着…笑着……


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

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

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

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

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


张伟,我爱你,我…来了……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叶傲阳-sweetYe | Powered by LOFTER